欢迎访问上海行健职业学院数字商贸学院!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创新创业与职业发展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案例:中西餐孕育的“煎饼侠”——煎饼侠餐饮创始人杨功文

作者: 谭可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11

杨功文,男,19977月出生。上海行健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在读,经管系16级学生宣传部长,飞扬话剧社副社长。煎饼侠创始人。

【创业理念】

打破传统思维,引领市场潮流

【创业概述】

“煎饼牛排”加上可口的黄油,那可是另有一番味道。我认真的尝试过。刚刚来到上海时,在办公楼下看到好多白领早上手里提着煎饼,去买咖啡饮料。我愣是没有明白。我整整在星巴克咖啡店每周早上呆了一星期,才做出吃煎饼喝咖啡并不是偶然性断论,而是一种常态。

20173月我与志同道合的伙伴成立团队,另外聘请尚一汤餐饮高层管理者做顾问工作,与上海交大张雯,行健学子,还有资深面食师傅共同寻求煎饼的发展。

2018年初煎饼侠与济南煎饼之乡多次进行学习沟通,同时还要更加对煎饼进行“翻新”,打破传统思维,引领市场潮流。

我们分别在上海济南对新样式的煎饼进行街头试吃喝调查,好评率极为满意。

【创业遇到的困难】

创业的风险很大,有可能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亏损状态。

首先,创业资金从哪里来?当下好的政策我们要充分了解,充分利用,主动寻求外界扶持。

开源节流,顾名思义开发收入来源的渠道,同时节省资金。餐饮业卫生许可证是关键性问题,煎饼侠通过前置审批注册实体行业,通过前期实体行业盈利资金扶持煎饼侠项目,这就是开源。

煎饼侠餐饮,节流在于,一万元开一家煎饼店,通过授权其他餐饮店煎饼制作,经营权力,为前期煎饼侠减少运营成本,管理成本。同时也能合理避开卫生许可证问题上面的困扰。

【创业感悟】

创业就是制造财富,营造利润。创业要打破传统思维,引领市场潮流,要抓住市场的需求。灵活运用管理知识进入市场。

 

copyrights 2000-2009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