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行健职业学院数字商贸学院!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创新创业与职业发展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案例:平凡之路,创业人生——印享派创始人方志远

作者: 谭可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11

方志远,男,安徽黄山人,199510月生。上海行健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16级工商2班在读,印享派创始人。

荣誉经历:

2014-2016年在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杭州市支队担任文书,两年期间表现优异,荣获支队嘉奖和优秀士兵。

2016-至今在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就读,期间多次参加赛事,荣获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大赛东部赛区二等奖、学院ERP沙盘大赛一等奖、两次学院二等奖学金等奖项。

前期在银行实习,由于期间表现优秀,被银行优先录用,进入银行正式编制,担任泰隆银行虹口筹建组客户经理一职。

创业理念

印享派,让打印触手可及!

创业概况:

    创业的开始,在一个很偶然的机会下。201712月份,承蒙经管系年级组组长于林老师的推荐,收到了泰隆银行第二天面试的通知,由于时间紧迫,还要做好相关面试准备,等想要去打印简历,都已经晚上10点多了,跑出去一看,附近的打印店都关门了,结果骑了一个单车跑到两公里以外的打印店。所以那时候就在想,能否有一款共享打印产品呢?24小时无人值守,随时随地都可以打印。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执行力很强,有了想法就去落实,就找了15届软件班的几个室友说了这个想法,大家很赞成,后来又接触到了在五角场创业者实训基地有想法的几个伙伴,大伙一拍即成,开始了我们的创业项目。

主要荣誉

2018年参加上海市互联网+大赛荣获优胜奖;2018年“行健杯”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平凡之路

前世不修,生在徽州。十二三岁,往外一丢。徽州山多地少,人烟稠密,素有七山一水一分田,一分道路加田园的说法,由此造成徽州人深刻的危机意识。为了生存,人们蜂拥而出,求食于四方,徽谚所谓前世不修,生在徽州,十三四岁,往外一丢,也由此形成了一支与晋商相抗衡的强大的商业力量,史称徽商。在旧时徽州崎岖的山道上,总是能看见一些身背包裹、手拿雨伞的男人行色匆匆地走过,后头跟着一个、两个或是三五个孩子,小小的身架,不过十二三岁的模样。徽州山多地少,土瘠人稠,一代代徽州人惟有走出大山,走出徽州,求食于四方。小时候,就深受徽商文化熏陶,再加上自己祖上太爷爷那一辈,也是16岁走出徽州,后来在苏州开药店做生意的,那时候太爷爷在苏州也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后来由于抗日战争爆发,抛下所有产业又逃回老家,从此一蹶不振。直到舅舅那一辈,18岁中专毕业,就单枪匹马跑到苏州闯荡,后来自己做生意,也挣了自己的一份家业。小时候,父母就要求舅舅多多带我,让我早些独立,从初中到高中这六年,每年寒暑假到会到苏州舅舅那儿去进修,有时给他拿拿包,有时陪他去见见老朋友,是不是教我经商之道,说实话,那时候什么都不懂,就知道回答“嗯、哦”。后来高中毕业,没怎么考好,考了三本,那时候不想去读,就报了我们学校,高三那一年,家里发生很大的变故,家里两根顶梁柱都病倒下了,还欠了许多债,再加上兄长还在念大学,根本无力再负担一个大学生,在一个农村家庭,培养一个大学生已经很不容易了,这样子更是雪上加霜。由于从小独立就很强,面对这样的家庭情况,就毅然去当了兵,通过两年的磨砺,学会了为人处世的道理,百折不饶的精神。由于这些年的经历,比一般同年同学更要成熟稳重些,为了储备更多知识,经常课后找老师讨论学术上的问题,多次参加学校各类赛事培训,以及校外一些讲座等,通过种种因素,缔造这颗渴望成功的种子。后来经过一个偶然的机会,使得它发芽,得以成长。

创业人生

后来,项目成立开始攻克系统架构上的难关,由于那时候,我在泰隆银行人力资源部工作,认识了许多高端人才。其中有个东华大学研究生主修软件工程的,想离职自己创业,通过多次沟通交流,加入我们的团队成为我们的团队的架构师,加上在五角场认识的两个上海理工大学硕士,主要成员有4人,还有我的几个软件专业的室友,团队开始成立。在参加上海市创新创业大赛之前,我们已完成了网站开发、logo设计、产品设计、初代产品研发和测试、以及四所高校两个商圈的投放协议。之后很荣幸收到系书记杜老师的邀请参加上海市创新创业大赛,在创兆园马曼春马总、吴海燕老师以及学院的杜君英老师、于林老师和谭可老师的多次培训指导下,不仅使我们在比赛中取得和了成绩,更重要的是让我们的项目在学院能够真正落地,有了自己的办公室,也成立一个小的打印社,为学校学生服务,很感激他们,感激在成长道路上帮助我的人。为了这个项目只能够走的更远,我从人力资源部下调到客户经理岗,因为我觉得,创业的过程,就是一个资本运作的过程,并不是光凭自己的一腔热血,学习资本运作最好的就是银行。学习了之后才发现我们的原有的模式偏向重资产,重资产项目风险性极高,不却定因素有很多,再加上之前融资难的问题很难解决,通过去伙伴们沟通,调整了发展战略,进行轻资产项目转型。目前项目进展稳定,打印社正常开展,目前正筹备成立自己的公司,正式运营。

在创业中成长

创业之路到现在,并没有成功,只是项目在正常运营而已,只是在创业中自己得到了很大的成长。

通过创业才知道,自己的人脉圈子、社交平台是多么重要,没有陌生人会无缘无故的来帮助你,所以一定要感激那些帮助你的人,因为他们才是真心对待你的人,感恩之心为人处世的关键;要保持学习的态度,校园生活真的很小,等走出去了才知道山有多高,海有多深,学习是决定成功的高度;执着,这个词看上去很简单,但是做到真的很难,需要在不利和艰难的遭遇里百折不挠,有多少创业者失败在成功的前夕,执着决定成功的尺度。

在泰隆银行人力资源部实习时,上海分行杨副行长的临别赠言:成长,就是一步步看清啥才是自己毕生去追逐的。创业也好,工作也罢,最重要就是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追逐自己的人生目标的过程,业就是自己的成长过程。

 

copyrights 2000-2009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