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行健职业学院数字商贸学院!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科研   >   正文

经管系各专业教学科研情况概况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10

电子商务专业教学科研情况:

 电子专业教师团队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均为双师型教师。近年来,教师团队主持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市级、校级科研课题多项,如《基于CDIO的高职电子商务专业校企合作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基于“节日型电商”的电商专业校企联动教学模式实践与研究》。主编《电子商务运营实务》《商品信息采编》《客户关系管理》等多本教材与实训手册,在核心期刊及国际会议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0余篇。教师团队还屡次在上海市各项教学比赛中获得佳绩,如星光计划优秀指导教师等。

 由教师团队主持的电子商务教学资源库为上海市级教学资源库,共有《电子商务运营实务》、《电子商务网络营销》、《跨境电商运营》、《网店数据分析》、《网络创业》等课程。其中《电子商务网络营销》和《跨境电商英语实务》为院级精品课程,《电子商务网络营销》已申报上海市级在线精品课程。

 电子商务专业是上海市帮扶新疆喀什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定点专业,多次派出骨干教师团队前往喀什进行实地援建工作。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教学科研情况: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团队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均为双师型教师,拥有多名高级职称教师。近年来,教师团队主持建设《上海行健职业学院泰隆银行订单班校企合作课程的深度融合》等院级科研课题多项。在核心期刊及国际会议上发表《基于2-mode网络小微科技型公司创始团队成员社会资本研究》、《创新型科技公司客户服务部门绩效管理体系创新——以上海ABC电子信息技术公司为例》等相关学术论文10余篇。《现代企业管理实务》现为院级精品课程。

工商企业管理(中法合作)专业教学科研情况:

 为了应对教育国际化的趋势,国际课程的引入已成为推进教育国际化的重要手段之一。工商企业管理(中法合作)专业引入《Management》、《Marketing》等国际课程。

 引入这些国外先进课程,专业可以充分利用与学习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对自身的专业建设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不仅可以提高专业的教育水平,而且为培养国际化人才奠定了基础。同时,通过引入国际课程也能满足学生日益高涨的接受与国际接轨的教育需求,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专业学生的国际视野。

旅游管理专业教学科研情况:

 近五年,我专业教师以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的核心论文数达到10多篇,其中SSCICSSCI期刊文章各1篇;以第一作者身份出版的教材1本;主持完成上海市职教集团课题1项;主持完成上海行健职业技术学院校级课题2项;完成上海行健职业技术学院校级优质课程建设1门。

酒店管理专业教学科研情况:

 为了确保教学内容的时效性和实用性,学校把一些课程放在校企合作酒店进行教学,由行业精英进行现场教学,校企合作开发的课程有:酒店集团岗位认知实践、酒店前台管理系统(Opera PMS)认知实践、食品安全卫生解析。


 

copyrights 2000-2009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