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行健职业学院数字商贸学院!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正文

电子商务专业

作者: 钟一杰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8-16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各类开展互联网业务的企业,培养具有开拓精神、责任意识、团队合作、创新意识以及诚信敬业等职业素养,掌握社群运营、电商主播、直播短视频营销、新媒体运营、网络营销、内容策划、用户管理等基本知识与操作技能,具有较强的信息技术处理能力和电子商务工作管理能力,能从事企事业单位的运营专员、电商主播、内容策划、网络营销、用户管理、客户服务等工作的,兼具前端电商运营与后端企业管理能力的,具有较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创新意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二、专业特色

本专业为上海市高职高专一流专业,数字商贸学院商贸管理高水平专业的核心专业。本专业与上海市商业联合会、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共同成立数字经济产教融合促进平台,与中国第一铅笔和上海澄穆实业等企业共建产学研校企合作平台并开发管理咨询横向课题,共计有产业学院1个,产教融合实践基地2个,横向课题3项。

本专业立足于职业技能与素养相融合的培养目标,注重学生技能培养,多次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海市"星光计划"职业技能大赛、全国跨境电商大赛等各类学生竞赛一二三等奖。本专业与业内头部企业合作成立了RPA产业学院,组织学生进行前沿技术的学习应用,进行网上创业,注重对学生实践操作能力的培养,开展双11企业顶岗等实践活动,在课程中融入企业真实项目,使学生能接触企业、了解企业的需求,并用所学的专业知识解决企业的相应的问题。

三、就业方向及优势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成为各类互联网及开展互联网业务企业的运营和管理人员、各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信息处理技术应用型人员,比如:电商网站运营、营销、管理人员;新媒体内容开发、运营、推广人员;商品信息采集、分析人员;网站视觉设计与制作人员;电子商务客户服务人员。

就业优势:广阔的就业前景、旺盛的用人单位需求;学生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与创新能力,具备电子商务和新媒体运营推广等实践应用的能力。



copyrights 2000-2009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