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行健职业学院数字商贸学院!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培养   >   团学活动   >   正文

致敬先烈 铭记历史——经管系开展观看红色影片“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 施伟荣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10

 今年10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日。为纪念这个重要的历史时刻,追忆那场震惊世界、意义非凡的伟大战争,激励广大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1110日,经管系组织开展学“四史”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一是观看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抗美援朝影片《金刚川》,二是组织召开观影后的学习交流分享会,经管系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教师代表以及5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学习教育活动。

《 金刚川》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讲述了发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金刚川上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往事。该片以从“士兵”、“对手”、“高射班”以及“桥”四个视点讲述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力量悬殊的情况下,在轰炸之中前赴后继修补渡桥、帮助大部队到达金城前线的故事。

 观影开始前,经管系党支部书记孙天慧老师发表讲话,她指出本次活动以学习“四史”为主旨,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用情观影,怀着对革命前辈的崇敬之情去观影,致敬先烈、铭记历史、振作精神;二是用心观影,把我们的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扎根于心;三是希望同学们能以实际行动去领悟和践行,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刻苦学习,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观影结束后,召开了学习交流分享会,同学们反响强烈,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和教育。19工商2班吴婧怡同学说,“无数先烈的鲜血,洗染了胜利的军旗,浩荡的铁流里,我看见了长辈伟岸的身驱,是他们在为民族争解放,为人民争自由而战斗,创造了伟大的功勋是我们不能忘记的那段历史,更不能忘记战争中牺牲的先烈”;19旅游管理车林达同学说,“抗美援朝的战士们义无反顾的奔赴四面楚歌的硝烟战火中,他们早已经把生死抛之脑后,不是不害怕,是因为每个战士都知道要保卫的是身后的祖国和家人,所以肩上扛的只有责任,无论桥体被怎样摧毁,只要还有中国人在,我们的脚步就不会退缩!希望作为青年人的我们,也用我们年轻的力量筑起祖国新的长城”;19电商2班李易菲同学说,“在观影过程中,我一直保持着对先烈们崇高的敬意,战争血淋淋的展现在我面前时,心也跟着颤抖。在震撼之余,更多的是对现在的思考,将士们用血肉筑起的长城,也需要我们现在的维护,勿忘国耻,才能振兴中华”。

 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让思想激跃。通过此次“四史”学习活动,经管系师生在深入了解抗美援朝战争历史的同时,更加懂得如今和平安宁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牺牲自己宝贵的生命来换来的,使爱国精神之花悄然绽放在每一位莘莘学子的心田。

 经管系将“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日常教育教学全过程,全面提高经管系师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以及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copyrights 2000-2009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