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行健职业学院数字商贸学院!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办学特色   >   产学合作   >   正文

助力上海老字号,电商赋能再升级——经管系教师团队赴中国第一铅笔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作者: 钟一杰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10

 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助力老字号品牌提升,2020616日下午,经管系主任严威带领电子商务一流专业教师团队成员钟一杰、殷豆豆等教师及行业专家杜双双,应邀前往松江区对中国第一铅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第一铅笔)进行走访调研。

 第一铅笔张总经理、杭副总、战略管理部王部长等管理层团队热情接待了行健教师一行,并介绍了中国第一铅笔公司的基本情况。中华铅笔为上海的老字号品牌,也是承载着一代代国人深刻记忆的文教品牌,中华和长城等系列铅笔一直畅销中国、经久不衰。目前在电商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公司希望将产品从文教系列扩展到“大文创”系列,并在原有京东、天猫旗舰店的基础上,重新架构电商版图,进一步拓宽线上渠道和平台。同时第一铅笔还希望在跨境方面也能取得突破,将中华铅笔品牌推向国外市场。在电商团队用人需求方面,也很需要懂运营的应用型人才加入,多项举措齐头并进,使公司达到提升整体销售量的目标。

 严威主任对张总团队的邀请表示感谢,严主任指出,第一铅笔的发展诉求跟目前行健电商一流专业建设的发展方向高度契合,正是要从跨境电商和社交电商两方面入手,对品牌和产品进行改造升级和推广传播。钟一杰、殷豆豆、杜双双三位老师也分别从老字号品牌提升、校企合作、“国潮”打造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随后与会双方一同前往第一铅笔的工厂车间,经管系教师团队近距离参观从石墨、木板到铅笔成型的整个过程,对产品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最后双方达成共识,在此次调研的基础上,经管系将进行初步方向性思考并形成报告,以供后续双方进一步研究使用。本次调研是校企合作的良好开端,也是经管系在电子商务一流专业建设过程中,进行产学研项目的一次良好机会。

微信图片_20200617150431.jpg

copyrights 2000-2009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