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行健职业学院数字商贸学院!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欢迎来到电子商务专业

作者: 韩雪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0-24

直面企业需求,服务“上海购物”

切合新时代新要求,追踪行业发展趋势,关注企业人才需求。本专业面向各类电子商务企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需要,具有开拓、责任、合作、敬业、诚信等职业素质,掌握经济、商务、贸易、网络营销、网页设计等基本知识与操作技能,具有较强的网络信息处理能力和商务管理能力,能从事企事业单位的电商运营、网络营销、网页制作、网站维护等工作,具有较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端技能型电子商务人才。响应“上海购物”品牌建设,为新时代上海发展提供电商人才支持。

丰富专业知识,扎实电商从业技能

本专业开设经济法与电子商务法、国际贸易实务、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网页制作、数据库入门、电子商务技术应用、跨境物流、电子商务运营实务、网络信息编辑实务、会计基础与实务、企业电子商务管理、电子商务客户服务、网上支付与结算、商品信息采编、电子商务综合实训、ERP沙盘企业经营模拟实践等课程。

本专业拥有校内实训室:电子商务综合实训室、商品信息采集与处理实训室等,满足学生的校内实训学习,提供灵活自由的实训环境。

同时,与校外企业达成合作,共同培养适应行业要求的电商人才,合作企业有:上海商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奥维思市场营销服务有限公司、上海虹创工贸有限公司、上海天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海易坤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宝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海联恩贸易发展有限公司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上海市首批"双证融通"专业, 立足于职业技能与素养相融合的培养目标,注重学生技能培养,多次获得上海市"星光杯"职业技能大赛等各类学生竞赛一等奖,2018年代表上海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注重对学生实践操作能力的培养,建立了校中厂,厂中校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开展双十一企业顶岗等实践活动,在课程中融入企业真实项目,使学生能接触企业、了解企业的需求,并用所学的专业知识解决企业的相应的问题。

 

就业方向与优势

学生毕业后可成为电子商务网站的运营和管理人员、各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信息处理技术应用型人员、各企业单位从事电子商务运作和管理的应用型人员。(例:企业信息采集、分析人员;电子商务网站系统维护、管理人员;网页设计与制作人员;网络营销人员;各类公司、事业单位的基层管理人员) 

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人际沟通和团队协作的能力,同时具有电子商务运营等实践应用的能力,形成电商人才特有的就业优势。

 

 

 

copyrights 2000-2009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