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行健职业学院数字商贸学院!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欢迎来到工商企业管理专业

作者: 于林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0-24

一、培养目标

根据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加强高职高专教育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的要求,结合上海区域经济发展特色,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是培养能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能够服务区域经济活动,传播城市商业文化,系统掌握现代管理知识和方法,掌握中小企业经营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具有从事工商企业基层管理(市场营销、国际商务、人力资源管理)等实际工作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和计算机基础应用能力;具备一定的自学和自我发展的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的应用型、技能型高等应用人才。

二、主干课程

   会计基础与实务、财务会计、商业财务、连锁经营管理、市场营销基础、营销策划实务、市场调研与预测、管理基础与实务、经济基础与应用、进出口单证实务、统计基础、经济法应用、ERP沙盘企业经营模拟实践、人力资源管理开发与实务、绩效与薪酬管理、培训与劳动关系管理、商务英语等。

三、实践性教学 

本专业面向中小型工商企业生产、运营、销售、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一线相关管理工作,重点培养学生通晓工商企业管理理论与实务。本专业立足服务于广大中小企业和现代服务业,通过采用课证融通、三方协同、四方联动的人才培养模式和项目导向、理实结合的教学模式,利用社会服务经验丰富和实践能力强、专兼结合双师型教学团队,辅之以校内实训和由专业教师、企业骨干、辅导员构成的一支强大导师队伍指导实施的校外顶岗实习,全面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已构建较为成熟的专业特色实践体系,包括创新创业与职业发展、ERP沙盘企业经营模拟实践、创业模拟决策、企业顶岗实践及创业模拟实践等。

四、专业特色

本专业适应国际经济迅速发展的需要,培养专业基础扎实,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具有从事工商企业基层管理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的高等应用型、技能型专业人才。以职业导向为基础的模块化课程体系;教学与实践并重的工学结合模式;仿真的企业管理情景模拟;强调动手能力的操作练习。本专业是实践性、应用性、综合性非常强的厚基础专业,学生应当通过实践对专业知识、技能与职业发展的项目开发、项目实施和项目运营有感性认识,掌握专业知识、技能与职业发展的方法和技巧。

(1)通过典型案例引导学生进行讨论、学习,既丰富了学生的视野,也让学生从中总结了经验和教训,为学生更好地从事项目运营打下基础。充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放松头脑,尽情想象,最后从众多的想法中总结出大家认可的模式。

(2)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生到企业进行参观及学习,增强了学动手操作能力;

3)通过角色扮演等参与式教学方法。模拟实际的项目运营环境,以创新创业项目策划人员的身份要求学生实际完成策划项目,以具体工作任务驱动学生积极主动地参与实践。学生通过分析案例和具体任务目标的分解,随着课程的深入,逐步理解并掌握创新创业的核心内容,并将其应用到“角色”扮演并参与其中。 

五、就业方向及就业优势

就业方向:企事业单位、银行、证券公司及中小型企业的金融财务、市场营销、连锁经营、人力资源管理岗位。

就业优势:在校三年的专业课程学习为学生打下了扎实的理论基础;一系列实践性教学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学生的职业素养;与多家知名企业的深度合作保障了学生的实训、实习及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 

 

 

copyrights 2000-2009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