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行健职业学院数字商贸学院!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报!我院成功承办2022年上海市商业联合会电子商务师职业技能决赛并喜获多项荣誉

作者: 钟一杰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29

  1126日,由上海市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指导,上海市商业联合会主办,上海行健职业学院承办的2022年上海市商业联合会电子商务师职业技能大赛在我院圆满举行,来自17所院校单位的96名选手同台竞技,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能力。此次大赛是上海市商业联合会的社会化评价项目,报名者基本覆盖了全市80%的电子商务专业院校,也有社会培训机构和企业代表,充分体现了竞赛选手的代表性和普及性。

2

  根据《中国电子商务报告(2021)》的数据显示,全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42.3万亿元,同比增长19.6%;电子商务从业人数达到了6727.8万人,同比增长11.8%。大赛对应的职业岗位——“电子商务师”,入列在人社部97个数字新职业里,涵盖内容很广泛。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初赛环节以电子商务师(三级/高级)的职业功能为核心单元,以产品及服务信息管理、店铺设计与装修、以电子商务从业人员在网上零售、跨境贸易等行业中最典型的工作场景为背景,涵盖了产品及服务信息管理、店铺设计与装修、营销推广、业务处理、客户服务和数据分析等工作领域,通过个人赛和团体赛形式,进行理论考试与技能比赛。在复赛和决赛环节,采取的是直播带货形式,各团队开启现场PK,堪称“数字新职业”领域的一场专业比拼。

3

13

  经过激励的争夺,我院经管系钟一杰、杜双双、韩雪所在的团队——焦糖爆米花队,获得大赛特等奖,3名选手晋升为本市首批电子商务师技师(二级)。经管系陈晓冬、刘秋珍、姚倩所在的经管系四队,获得大赛三等奖。两支队伍的指导教师孙天慧获得大赛金牌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杜双双获得大赛最佳口才奖,上海行健职业学院获得大赛最佳组织奖。

三等奖

特等奖

金牌指导教师

最佳口才奖

微信图片_20221129125506.jpg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经管系电子商务专业作为上海市高职高专一流专业,从2020年起开设直播课程,培养主播、内容运营等技能,每年约有50%的学生进入到了和社交电商、直播相关的互联网领域。对于直播岗位的人才培养,行健电商注重从直播、运营到选品、场控等各个环节的职业技能培养。今年已有学生未毕业就被宝尊等头部电商企业相中,开始向‘独立主播’迈进。未来电商专业还将进一步深化专业教学改革,对接数字经济人才需求,继续提升师生专业技能,不断进取,再创佳绩。

5

徐逸波会长与指导教师孙天慧、团队成员钟一杰、杜双双、韩雪合影

14

陈晓冬、刘秋珍、姚倩团队获得大赛三等奖

6

杜双双获得大赛最佳口才奖

4

大赛决赛现场

 

 

copyrights 2000-2009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