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行健职业学院数字商贸学院!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管系开展“学四史、守初心,探访红色记忆”四行仓库参观学习活动

作者: 施伟荣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26

  为了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1120日,经管系组织开展“学四史、守初心,探访红色记忆”主题教育活动,参观红色基地,重温历史,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和宝贵精神财富。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由经管系团总支书记施伟荣老师带队,经管系各班团干部来到位于静安区中南部的四行仓库进行参观学习,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以“四行仓库保卫战”为主题,展示了抗日战争时期,在淞沪战场上以谢晋元为代表的“八百壮士”奉命固守四行仓库、英勇抗敌的感人事迹,这也是上海人民投身全民族抗战、共御外敌的历史缩影。

  在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受益匪浅,现场进行了交流分享,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加要铭记抗战历史,弘扬抗战精神,努力学习,履职尽责,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19酒店陈小晴同学说:“对四行仓库的好奇和了解是源于电影《八佰》,今天终于有幸参观,重温团长谢晋元临危受命,率领担任撤退掩护的战士们连夜进驻上海四行仓库,英勇抗击日寇的疯狂进攻整整四昼夜,振奋了抗日精神,四行仓库虽然只是一个仓库,但是因为有英雄的守护,成为了民族的丰碑。”19电商1班姚远同学说:“在参观过程中,我也仿佛身临其境置身于战场,内心翻涌起保家卫国、拯救国家与民族于危难的热血。”19工商1班马志龙同学说:“勿忘壮士,铭记英雄。勿忘历史,共铸和平。山河重整,精神永存。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怀着爱国心报国志,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身素质,将来报效祖国,报效人民!”

  通过探寻红色基地,重启“四史”记忆,有助于同学们学“四史”、守初心,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发出广大青年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的动力源泉,肩负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在服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征程里作出应有贡献。


  

 

 

copyrights 2000-2009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