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行健职业学院数字商贸学院!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管系开展“以诚相见、信以为本”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郑惠文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1-06

 临近期末考试,为严肃考风考纪,倡导良好的校风学风,营造文明、诚信的良好氛围,同时也为了提高学生的道德修养和思想素质,经济管理系于2019年12月30日--2020年1月4日期间,以主题班会、团队讨论、说明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以诚相见、信以为本”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分为三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规定解读—阐述考试违纪的相关规定,严肃考风考纪,倡导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的重要性;第二部分是案例分析—通过案例分析告诫同学不诚信考试的严重后果;第三部分是交流讨论—同学们对大学生诚信展开交流讨论,并发表自己的看法。
      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经管系辅导员对经管系全体同学进行了期末考试前的复习动员和考纪考风的教育,并且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学生手册中关于考试纪律要求和违纪处理的规定,使同学们明确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和考试违纪的严重性。在团队活动和小组讨论活动中,同学们也积极踊跃上台分享自己的诚信理念与诚信小故事,讲述以诚待人,以信取人的重要性。此外,经管系辅导员还结合本学期宿舍走访发现的安全隐患案列,为学生们做了校园安全教育,主要从防盗、防骗、防火以及假期出行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等方面做了宣传教育,以此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历时一个星期,形式丰富多彩,对同学们期末考试守诚信、守规矩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意义,对即将到来的寒假出行安全等方面也起到了提醒作用,有助于形成良好的校风学风,营造文明、诚信的大学生校园环境。

1.jpg

19电商1诚信宣讲 期末考试班会1

微信图片_20200103174806



 

 

copyrights 2000-2009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