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行健职业学院数字商贸学院!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管系举办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坊——职业发展加油站

作者: 谭可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1-06

  为加强经管系辅导员的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职业素养,增强辅导员的助人育人水平。202013日,经管系在1507室举办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坊,本期工作坊的主题是“辅导员职业发展加油站”,由经管系辅导员谭可主讲。经管系党支部书记孙天慧、经管系11名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工作事务秘书、教务秘书共同参加了本次团体辅导培训。

 谭可老师首先从理论上介绍了团体为什么能帮助人、团体辅导适用于高校学生工作的理由以及高校学生工作中团体技术主要应用。接着以“辅导员职业发展加油站”为主题,以OH卡和绘画技术为依托,通过“辅导员发展金三角”、“优势添加画”等活动,带领大家澄清从事学生工作带给自己的影响,找寻自身工作中的优势和才华并互相欣赏,展望未来,提升幸福感,投入工作享受生活。

 本次团体辅导培训聚焦于如何使思想政治教育更具有生命力、实效性,提升辅导员的基本职业技能。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辅导员们纷纷感言,培训形式新颖,自己对辅导员工作有全新的理解及领悟,收获颇丰。

微信图片_20200106105354.jpg

微信图片_202001061053541.jpg

微信图片_202001061053542.jpg

微信图片_202001061053543.jpg

copyrights 2000-2009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