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行健职业学院数字商贸学院!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生党建   >   正文

学党章 知党史 绘党情 书党恩——经管系党支部开展《党章》专题学习会

作者: 李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10

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树立严实标尺,弘扬担当精神,不断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1211日下午,经管系党支部开展“学党章  知党史  绘党情 书党恩”——《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会,本次专题学习会分为“学党章知党史”和“绘党情书党恩”两个部分,会议由经管系党支部书记孙天慧主持,经管系全体党员参会。

 在“学党章、知党史”环节,经管系党支部书记孙天慧首先带领大家从“党章的概述、党章的总纲、党章的条文、学习和遵守党章”四个方面进行学习,全面领会党的纲领、党的宗旨以及党员的义务和权利。随后,孙书记着重强调了学习党章的具体要求,要求全体党员教师保持政治过硬的本色、牢记党员使命,提高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意识;并对照党章找出差距,以党章为规矩,以党章为镜鉴,用党章规范行为,提升党性修养;在遵守党章基本准则和规定的基础上,将党章作为必修课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在“绘党史、书党恩”环节,为了讴歌对党的热爱、抒发对祖国和人民奋发图强所创造的丰功伟绩的赞叹,展现时代特色和精神风貌,经管系党员教师拿起绘笔,用深情的文字书写党情,用神奇的画笔绘出深深党恩,把对党的真挚祝福、对党章的学习体会凝聚在笔尖上,挥洒在画纸上,用笔抒情写意,用墨传情言志,讴歌党的丰功伟绩。

 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会,强化了全体党员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意识,增强了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对增强党员教师的党性修养、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微信图片_20201211160837.jpg

copyrights 2000-2009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