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行健职业学院数字商贸学院!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生党建   >   正文

探寻浦西滨江党群文化建设,追忆百年工业工匠精神——经管系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作者: 李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10

 结合四史学习主题教育,为增强支部凝聚力、加强党性教育、激发党员同志的爱国热忱、丰富支部生活,经管系党支部于1120日组织全系党员教师前往杨树浦驿站,以“探寻浦西滨江党群文化建设,追忆百年工业工匠精神”为主题开展外出参观实践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足记,依托杨树浦驿站电厂党群服务站,开展百年工业红色工运主题教育,深化“四史”学习。

 作为我国近代工业的发祥地之一,杨浦滨江有着大量百年前的工业遗存,近年来,一系列改造升级行动让杨浦滨江逐渐从以工厂仓库为主的封闭生产岸线变为以公园绿地为主的生活、生态、景观岸线,既保护了工业遗存,又给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杨树浦驿站电厂党群服务站,曾经是远东地区最大的火力发电厂,点亮了上海居民的电灯。这里有过五卅运动、六月罢工,这里还走出过为新中国建立而抛头颅的英雄王孝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这里从未停滞,为人民幸福和城市美好的复兴之路一直在延伸。

 此次活动以“探寻浦西滨江党群文化建设,追忆百年工业工匠精神”为主题,经管系党员教师一行人参观了初心启航(1919-2019)百年初心,从这里出发展、沪东工人运动史展,以及滨江带上的杨树浦驿站党员之家“人人屋”,体验了先进的电子沙盘、社区红十字等一体化服务设施,认真聆听了历史伟人在杨浦滨江的红色故事,充分感受了杨浦滨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百年工业变迁中的红色历史,大家在游览滨江美景的同时,也由衷地为拥有百年红色历史的杨浦滨江感到自豪,真切地体会到祖国的日新月异。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大家对近代工业文明有了进一步了解,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砥砺奋进,虽然此次支部活动只有短短3个小时,但活动受到系部党员教师的一致好评,通过本次外出参观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四史”学习教育,对认识上海、感悟人民城市、激扬青春梦、不断开拓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s 2000-2009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